月黄昏

笑着哭,在眼泪中学会坚强

『PY520』你个笨蛋

夏日的背景音乐是一成不变的蝉鸣,只是那个夏天……稍微……有点不一样呢

小小的粉肉团子趴在窗前,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满含好奇地看着隔壁邻居从车上搬下一件又一件的家具

“Yo,你在干嘛呢?”一个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妇女走过来,从身后把Yo环在怀里

“妈妈”Yo笑着叫了一声,随后很兴奋地说,“有新邻居哦”

“哦吼”Yo妈妈笑了笑,摸着儿子细柔的头发说,“不知道有没有小哥哥或者小弟弟可以陪我们Yo玩呢,我们待会去问好好不好?”

“好呀”Yo乖乖地点了点头。Yo是家里的独子,爸爸妈妈有事不在家的时候,年仅五岁的他也会感到很孤独。所以在他看到隔壁新来的邻居家里有一个比他大一点的哥哥的时候,他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在晚饭过后,隔壁的新邻居就过来打招呼了

“您好,我是新搬来的Niiya Kongthanin ,过来跟您打声招呼”

“啊这样啊,欢迎欢迎”Yo妈妈天生自来熟,马上就跟见到亲姐妹似的邀请Niiya进屋喝茶,“啊啦?这是您儿子吗?”Yo妈妈看到了躲在妈妈身后的小男孩

“是啊,”Niiya把儿子拉到跟前,“Pha,跟阿姨问好”

“阿姨好。”Pha听话地向Yo妈妈问好

“你好,Pha,你几岁了呀?”Yo妈妈摸了摸Pha的头

“六岁”

“比我儿子大一岁呢”Yo妈妈笑着说着,邀请客人进了客厅

客厅里,Yo正坐在桌子前,一脸纠结地做着该死的数学题

“Yo,过来跟阿姨和哥哥问好”

Yo听到妈妈的声音就抬起头,在看到Pha的那一刻,他脸上纠结的表情瞬间就消失了。Yo保证,眼前的这个小哥哥,是他见过全世界第一好看的!

“哥哥好~”小小的Yo带着奶音向Pha问好

“不跟阿姨问好吗?”Yo妈妈笑着问道

“嘿嘿,阿姨好~”Yo听话地向Niiya问好

“你好”Niiya走到Yo面前,蹲下身子摸了摸Yo的头,“Yo在做作业吗?真棒”

Yo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Yo数学不会呢,Pha会吗?能教一下他吗?”Yo妈妈问

Pha没有回答,倒是Niiya马上就说可以了

于是两个连一句话都没说过的小孩就这样被两个大人撮合在了一起……

Pha看着Yo的作业本,上面满满都是十以内的加减法……

这有难度吗……Pha默默想着

“哥哥叫什么啊?”Yo没有马上开始做作业,而是着急和哥哥说话

“Phana”

“我叫Yo”

“我知道”

之后Yo又说了一大堆话,丝毫没有想要做作业的意思

“可以开始写作业了么……”Pha终于忍受不了小孩的碎碎念,开口打断了Yo

“好吧”Yo一脸委屈地说着

“1+5等于几?”Pha念了作业本上的第一道题

Yo想了一会,兴奋地回答,“8!”

“不对……再想想”

“那就是10……”Yo大眼饱含期待地看着Pha

“不对。”

“……9”Yo弱弱地说着

“不对……”

“7……”Yo的声音小到自己都听不到了

这是用猜的么……Pha无力吐槽

“下一个数字是多少?”Pha问

“6”Yo小声的说着

“对了。”

听到Pha说对了,Yo的眼睛瞬间就亮了

“你怎么还不写?”Pha看Yo没有动笔,有些心急地问

“嗷……”Yo这才在纸上龟速写着扭捏的6

“4+5等于多少?”Pha开始问Yo下一题

“10?”Yo试探性地看着Pha

“不对”

“9?”

“对了”

“耶!”Yo兴奋地在纸上写下9,表示这一次猜两次就对了好开心哦

“4+1?”Pha预料到Yo又要开始猜了,就拉过Yo的手,帮他比了四根手指,“这是4,再加上一根手指是多少?”

Yo的脑子飞速转了一遍,“8……”

Pha瞬间愣了……都这么直白了还不行吗……

“哥哥你的手指借我掰”Yo伸出小爪子去拉Pha的手,比出了四后又比了一,然后伸出食指点着Pha的手指数,“1、2、3、4、5,等于五,哥哥等于五”

Pha无奈,伸出手指轻弹了Yo的脑门,“你个笨蛋……”

之后Pha没办法,就只能自己帮Yo做作业了。以他的智商,做这种题目用不了几分钟就可以了。

Yo看着作业本上满满的答案,高兴得要飞起了,“哥哥好厉害啊!以后Yo的数学作业都给哥哥做!”

Pha愣了愣……内心是崩溃的

于是Pha开始了代写作业生涯。每次小孩都会很开心地抱着作业本和笔,兴奋地对自己的妈妈说,“妈妈我去找Pha哥哥写作业”,然后跑到Pha家,在Pha的房间里吃零食,然后让Pha帮忙写作业

这样的日子……好爽啊……

“哥哥!Yo来找你写作业了”小孩高兴地把作业晃了晃

“咳!Yo,哥哥觉得你得自己做”Pha一脸严肃地说

Yo的表情瞬间沉下来了,一脸哥哥你不爱我了的表情看着Pha

“我不会……”Yo一脸小委屈

“哥哥可以教你”Pha见小孩快哭了,有点慌

“好吧”

“这是几?”Pha伸出了一根手指

“1”

“这是几?”Pha伸出了两根手指

“2”

“1+1等于几?”Pha问

“3!”Yo一脸志在必得的表情

“……”

“不对吗?”Yo有些小心翼翼地问

“嗯……”Pha正想说不对,随后勉强点了点头,“嗯,对的,等于三”

“耶!Yo自己也可以!”Yo瞬间有了自信,开始在Pha的辅导下学习计算

只不过不管学到了什么样的水平,他始终都坚信,1+1=3

“哥哥你看,Yo数学得了99哦!”某一天,小孩一回到家就兴奋地拿着试卷跑去找Pha

Pha接过试卷看了看,整张卷子,就只有一道题错了,而且是最简单的一道,“1+1=?”

“你怎么写三呐?”Pha问

“哥哥说1+1=3啊”Yo一脸天真无邪

“……”Pha瞬间语塞,“Yo,哥哥有的时候也会犯错……”

“不会的,哥哥超厉害,哥哥永远是对的”

Pha无奈,“老师告诉你1+1等于多少?”

“老师说是2”Yo乖乖答道

“那你怎么不听老师的?”

“Yo不信老师,Yo只信Pha哥哥”Yo看着Pha说

“你个笨蛋。”Pha伸出手想弹Yo的脑门,看到小孩紧闭眼睛等待被弹的表情,瞬间心软了,他摸了摸Yo的头

Yo笑了笑

之后Pha在Yo的试卷上留下了一道数学题『2099-1314-530+265=?』

“明天之内要算出来,知道吗?”Pha把试卷贴在了Yo的额头上

“嗷……”Yo一脸小纠结地看着那一连串的数字,“好长啊……我算不出来啦!”

“一定要自己算出来,把答案告诉我,不然别来见我了”Pha狠心地说

“嗷……”Yo欲哭无泪

之后Yo果然……

没算出来!

“你个笨蛋……”Pha无奈了

多年后的一节中文课上,老师说,中文是一种很神奇的语言,有一些数字可以被谐音成一句话,像2099就被谐音成了爱你久久,而1314就是一生一世……

如果时间倒流到那一年,我一定会把那道题算出来,然后告诉你
2099-1314-530+265=520

这样子我们就可以早点在一起了吧?P'Pha

Yo看着身旁的Pha,如是想道

他轻轻地在Pha的耳边说,“爱你久久,一生一世,我想你,爱了我,我爱你。”

Yo只感觉身旁的人把他搂得更紧了

——完——

——————
520快乐,各位,送上一篇小短文,哈哈,真的不知道怎么写,写了挺久的,但也没写好,所以……我也没办法了😂

评论(4)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