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黄昏

笑着哭,在眼泪中学会坚强

『Pha&Yo』关于我的老公是我的老师这件事


第十三课(社会实践篇)

逐月学院的高二年学生到双月山庄的社会实践活动已经进行到第二天了,在参观完现代农业展示馆后,教官带着一二三班的学生到营地进行野炊活动

学生被分成了五组进行野炊,所有人围着原始的大锅灶台面露愁容

“这什么鬼?不能用煤气嘛,要自己生火?”

“用煤气还叫野炊吗!”

“啊啊啊啊啊用煤气我也不会做啊”

“我不想回归原始生活啊

“吃泡面得了”

“怕是会饿死……”

…………

而Yo这一组的人都把目光投向了Yo

“亲爱的Yo,我们的午饭就靠你了”Mon可怜兮兮地说道,“你在我心中是万能的,所以靠你了!”

“是啊,靠您了!”其他学生附和道

Yo一脸无奈,“别看我,我也不会”

虽然之前跟Kit学过做饭,但只学过一次,Yo可没觉得自己的领悟力很高,那之后饭都还是Pha做给他吃的,他一次也没有做过

组员们瞬间石化了

Yo看着桌上的食材,陷入了沉思……空心菜,豆腐,虾,猪肉,黄瓜,番茄,鸡蛋……

“你们去洗菜,你们切菜……我做”Yo思考了一会后就开始分配任务,组员们闻言瞬间活过来了,“好啊好啊,跟着P'Yo有肉吃”

Yo走到灶台前,火已经被教官生好了,现在只差洗锅了。倒入水后,Yo动作娴熟地洗锅,一旁的Mon一脸发现新大陆的崇拜表情,“Yo你为什么这么熟练”

Yo正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的时候,就感觉自己被某人的目光注视着,还没朝视线处看过去,Mon就先出声了,“Pha老师呀~待会要不要来尝尝我们Yo的手艺呀~”

“我看看情况”Pha笑着说。他从没吃过Yo做的东西,每次都焦了,自家老婆的厨艺他还是知道的……

Yo一听就敲了下锅以示不满

“哦吼~Pha老师,你惹我们Yo不高兴了, 要亲亲抱抱举高高才可以消气!”Mon一脸姨母笑日常搞事情

“Mon,把食材都拿过来”Yo一脸无奈,打断了Mon的yy表示要大干一场了

Mon走后,炉灶旁就只剩下Pha和Yo两个人了。Yo没有抓住机会和Pha说话,而是专心干自己的事情

“生气了?”Pha靠在Yo的耳边轻轻调侃道

“没有”Yo一脸赌气的样子,继续干自己的事

Pha笑着摸了摸Yo的头,这孩子,真的什么时候都可爱炸,“需要帮忙吗?”

“不需要。”Yo实力不给面子

没过多久Mon就把食材拿过来了,Yo接过食材开始做饭。Pha就在一旁看着他的小可爱在那边忙活,教官规定辅导老师不能插手,所以Pha也就没有上去帮忙了

Yo出乎意料的做得还不错,陆陆续续几道菜已经上桌了。最后剩下的食材是豆腐,因为没有东西搭配了,Yo直接用泡面的酱料做了一道酱香豆腐,顺便还做了一道炒泡面

隔壁几组的同学做的菜有的焦了,有的太咸,完全吃不下去,到最后,就只有Yo这一组的菜一道道都上桌了

同学们围在桌子旁,拿着筷子蠢蠢欲动

“啊你们居然还有炒泡面!”

“好犯规,我想吃~”

“我们只能啃红薯和鸡蛋了,都焦了呜呜呜”

“呜呜呜,Yo,我帮你们试试有没有毒”某同学拿着筷子准备下手了

“诶诶诶诶……”组员们实力拒绝,“不用不用,有毒我们也会吃下去的~总比有的人没得吃好~是吧~”

“Pha老师!过来尝尝呐,我们这一组的肯定是最好的,你看他们都焦了,哈哈哈哈哈(实力嘲笑)”Mon把一旁的Pha拉到了桌子边,和Yo并肩站着

“都让开都让开啊,让Pha老师帮我们试试毒哈”Mon带动气氛开着玩笑

“喂~”Yo不爽地看了Mon一眼,怎么说话的,什么叫试毒!

“好啦好啦,我错了”Mon吐了吐舌头,“Pha老师,你快尝尝啊”

本来Pha还不好意思过来和学生“抢”吃的,但想到自家小可爱第一次做饭成功,他要不是第一个尝到的,那就说不过去了。再加上有Mon神助攻,他也能光明正大尝老婆的手艺了

Pha拿起筷子开始试菜,不得不说这次Yo做的东西真的是出乎他的意料了。在试完所有菜后,Mon一脸激动地问,“Pha老师,怎么样呐,有比你老婆做的好吃吗”

Mon就算在这个时候都不忘搞一下事情

Pha笑了笑,“比我做的好”

“哦吼~”周围的学生一副被喂到狗粮的感觉

午休时间,野炊的同学都去洗澡了,营地的浴室瞬间满了,Yo没办法,只好去找Pha。教师宿舍比学生宿舍条件好,有专门的浴室,Yo现在只想洗澡,没有考虑太多了

Yo敲了敲Pha宿舍的门,很快Pha就来开门了。Pha一见是Yo,稍微有点惊讶,但还是淡定地想逗一下Yo,“想我了吗?”

“并没有”Yo说着就进了Pha的宿舍,他也不想在门外呆太久——怕被看到

Pha关上门就从身后环住了Yo,这本是习以为常的动作,Yo却挣脱开了

“Yo?”Pha感到奇怪,难道还没消气?

“身上都是油烟味……”Yo不好意思地说道

Pha无奈一笑,上前搂住了Yo,在Yo的发顶落下一吻,“我喜欢”

“油烟味你也喜欢吗”Yo笑了笑

“你的味道都喜欢”Pha用下巴蹭了蹭Yo的发顶

真会说情话……

Pha横抱起Yo,朝浴室走去

“你要干嘛?”Yo搂紧了Pha的肩膀

“犒劳犒劳我老婆,辛苦了”Pha笑着说

Yo也不反抗,一早上的活动他真的有点累了,他靠在Pha的肩上——现在只想享受一下老公的服务

浴室里,Pha帮Yo洗着头,他似乎准备把Yo宠成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小孩……

“我做的东西,怎么样?”Yo虽然有点犹豫,最后还是问了

“他们不是都吃得很开心吗?”Pha边给Yo按摩头部边说道

“我想知道你的”Yo小声说着,但都被Pha听进去了

Pha宠溺一笑,“你是我的原则,只要是你做的,对我来说都是最好的”

Pha老师说起情话是完全不会脸红的……

Yo被哄开心了,暗暗地笑着不想让Pha看到。只不过以Pha对Yo的了解,Yo的这点小表情是瞒不过Pha的。想到小可爱脸皮薄,Pha也就不拆穿了

洗完澡后,Pha细心地帮Yo吹着头发,Yo则拿着Pha的手机打游戏

“累了吗?”Pha帮Yo吹干头发后,见Yo很累的样子,摸了摸头问道

“嗯”Yo闭着眼睛点了点头

“睡一觉吧,下午的我活动在三点,还有时间”Pha说

Yo点了点头起身想走,Pha马上拉住了他的手

Yo回头看着Pha,一脸疑惑“Pha老师?”

“你想去哪?”

“回宿舍啊”Yo一脸这还用问吗的表情

Pha无奈,轻弹了一下Yo的额头,“你老公在这里你还想去哪?”

见Yo没反应,Pha直接把Yo拉到自己怀里,按着他的肩膀让他坐在床上。Yo也不再说什么了,直接爬上Pha的床睡觉了

Pha躺在了Yo身边,把Yo搂进了怀里。感觉到熟悉的怀抱,睡梦中的Yo往Pha身上靠了靠,毛茸茸的脑袋蹭得Pha的胸口痒痒的

忍下了想把Yo吃了的冲动,Pha亲了亲Yo带着洗发水香味的头发,“好好休息吧,亲爱的。”

评论(19)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